Wednesday, March 4, 2009

乞丐婆婆。。。

看别人玩blog好像很好玩的感觉。。。

但每次想说要写时,开了又没心情写。。。

今天我是因为看到有些东西才想要写。

今天早上到学校,

照平常一样到面包店买三文治,

我看见一个老婆婆蹲在路旁吃炒果条(还加斋肉呢!)

她一副很鬼祟的样子,

怕人家看到那样。

她的旁边还放着一个铁杯(讨钱用的),

看了不知要心酸好,还是愤怒。。。

辛酸的是,

她的孩子都不理她,

她得为了两口饭,用这样的方式赚钱。。。

生气的是,

乞丐吃的也不错叻!

我还记得有一次,

也是有这样的一位乞丐婆婆来向我讨钱,

我朋友当然就东躲西避的啦!

我向前去问她,“婆婆,你吃了没?”

(因为我不想只给她钱,我想给她饱肚子)

如果她说没,我真的会去打包给她。

她没回答我,只是不断的要跟我拿钱,

我再问她,“婆婆,你住哪?”

她也没答,然后就这样走了。。。

(可能觉得我太怪懒了吧?不给钱还问那么多!)

我朋友就走过来跟我说,

“你不用同情她的啦!她们有人来接她们上下班的!”

朋友说她还亲眼看到一辆van放她们下车呢!

原来这只是她们的工作。。。

好生气!怎么可以利用别人对你的同情来赚钱的呢!!

可是想一想,他们的孩子子呢??在哪?

为什么要这样丢下他们的妈妈呢?

对于这些乞丐,

还真矛盾。。。。==”

下次见到乞丐时,要给还是不给??

3 comments:

  1. 现在多数乞丐都是假的,要小心咯。

    ReplyDelete
  2. 照片夠大張lolx..嚇到我..魚咬~~哈哈

    恭喜你.. 開貼了.. 有空來我的blog 坐坐 ^^

    ReplyDelete
  3. 只要是討錢的我都閃...太多騙子了

    ReplyDelete